第A08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3月27日 星期

我要当兵


□潘欣(新乡市一中实验学校高三五班)

当兵是我从小追求的梦想,我一定要考取军校,在部队这钢强集体的学习环境里生活和学习,每个人的思想品质和道德意识都能得到很大的锻炼和提高,将标定住人生的政治信仰不会偏离航向。绿色军营,是对自己意志的磨练,是人生一次不可多得的经历,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因此,当兵是我人生的必然选择。

有人认为,当兵是如此的辛苦,是危险与困难常常降临的群体,每日与军号、汗水、灰尘相伴。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道理。历来中华民族热血男儿都有浓厚的“爱军尚武”传统,在军队这个大熔炉里,有很多优秀青年走进军营后,立功受奖,入学提干,喜讯不断,捷报连连,也造就了无数的英雄。

纵观人生发展,结合社会现实,人们常说当兵意味着付出、牺牲和奉献,但我能感到“奉献和收获”是并存的,而且收获大于奉献。

当兵是每一个公民的一种义务,也是一种义不容辞的责任,“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我们伟大的祖国在世界上还被许多敌对分子所仇视,祖国统一大业尚未完成,还需要我们英勇顽强的子弟兵去捍卫祖国的每一寸土地、每一片天空、每一片海洋,不让她遭到敌人的侵犯,维护人民生活的幸福。

因此,我要当兵。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