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3月30日 星期

新乡教师王三朝编外学生在武汉

王三朝老师

记者丁艳冰

胡亚欣开心地和王三朝老师交流

青山绿水阻不断,新乡武汉师生情。市一中教师王三朝有一个远在500多公里之外的编外学生,他教授的第一节网课是从方舱医院开始的。

2月26日,在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微信群里,王三朝获悉武汉市青山区方舱医院里一名初三学生学习刻苦努力,带病坚持上网课。在省教育厅发起对这个叫胡亚欣的女生远程辅导的招募后,王三朝和其他教师纷纷踊跃报名。最终,带初三毕业班数学课的王三朝和来自安阳、开封的两名优秀教师组成了援助团队。

当时,胡亚欣一家四口均感染了新冠肺炎,都在医院进行治疗。再加上中考临近,15岁的女生心理压力很大,显得格外内向。向家长和主治医生了解欣欣的情况后,王三朝制订了辅导方案,决定从她的心理和数学中考专题复习两方面下手。

“欣欣同学,你好,我是你的朋友王三朝,很高兴认识你。如果你在和数学交朋友的过程中有什么疑难问题,我将和你一起面对,我们一起加油!”这段微信上的开场白,一下子拉近了陌生的师生之间的距离。为了帮助欣欣树立信心,王三朝还为欣欣制作了祝福小视频,让她感受到河南老师们的爱与热情。

为了提高欣欣学习数学的兴趣,王三朝专门研究了湖北中考数学的考试题型和方向,把初中数学知识制作成ppt,做成欣欣专版,增强孩子学习数学的信心。通过每天的线上教学,和每周一次的直播课,王三朝尽心尽力为这个编外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课余时间,王三朝和欣欣妈妈也保持沟通,深入了解欣欣的学习情况,争取家长的支持。

目前,欣欣一家全部出院,在家中隔离。但不管在哪里,每天晚上的教学都按部就班,一课不落。王三朝逐渐发现,欣欣越来越开朗了,本来薄弱的数学科目她也越来越有兴趣。

王三朝说,虽然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工作,每天都是抽出休息的时间为欣欣加班,但是大家决定,援助辅导一直进行到欣欣复学为止。对于这段时间温情的守护,胡亚欣向王老师表示感谢,并希望能在疫情结束后,邀请他来到武汉吃小吃、赏美景,感受武汉的美丽。

图片由王三朝提供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