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5月22日 星期
“三夏”麦收大幕将启
万余台收割机整装待发战“三夏”


本报讯(记者李文奇)金浪翻滚,麦子飘香。今年“三夏”麦收工作在即,全市11000余台联合收割机已整装待发,随时准备奔赴夏粮收获前线。

“三夏”生产时间紧、任务重,我市充分发挥农机作用,夺取夏粮丰产丰收,打好秋粮生产基础。对此,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多措并举服务“三夏”。他们提前组织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跨区作业,2300张跨区作业证已发放完毕。同时,积极引导农机合作社签订作业协议,优先服务好周边村镇,满足本地生产的同时,指导农机合作社牵头组建农机跨区作业队,预计参加夏收夏种的农机合作社及作业队等服务组织达200余个,全市设立跨区作业接待服务站8个。另外,该中心作好市场准备,协调农机供应部门、销售网点,确保“三夏”生产关键机具的供应。

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已开展技术培训8次,预计“三夏”期间技术培训将达20余次,培训人数达5000人次。针对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他们妥善安排好特殊条件下的生产生活,并指导机手在开展农机作业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中心已经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并制订《2020年新乡市“三夏”农机化生产服务工作应急预案》,确保及时、安全、高效完成“三夏”小麦机收任务。

据悉,今年全市小麦种植面积613万亩,预计5月底开镰,6月中旬前收获完毕。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