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5月22日 星期

昨日我市发布今夏首个干热风预警


本报讯(记者王新林)5月21日,牧野大地迎来近几日以来气温最高的一天。烈日当空,热浪袭来,气象部门于当天对外发布了今夏我市首个干热风预警,而且这两天,我市还会遭受干热风影响。

据了解,干热风,亦称干旱风、热干风,习称火南风或火风,我市一般出现在5月至6月初夏时节。干热风是一种高温、低湿并伴有一定风力的农业灾害性天气农业气象灾害之一,严重时会导致小麦灌浆不足,秕粒严重甚至枯萎死亡,但其对城市生活影响并不是太大。

据气象工程师介绍,5月21日,我市全区气温普遍超过了32℃,加上有4级左右的南风吹来,气象部门于当天上午对外发布了干热风黄色预警。

气象部门预计,5月22日、23日,我市还会受到干热风影响。提醒农民朋友,要多加注意,可提前采取相关措施予以防范。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