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7月3日 星期

民安路脏了一个月无人管
记者跑腿问了一圈回“原点”



在解放大道南段,紫台一品一期与二期之间有条路名叫民安路。近段时间,这条路上垃圾无人清理造成堆积,不仅影响市容市貌,甚至滋生蚊蝇,影响了居民生活环境。

□记者平爱梅

【居民反映】

希望民安路尽快整洁起来

居民反映,这条路两边小区住有数千人,还有一个幼儿园。但是,这里有段时间没人打扫了,他曾到小区物业询问此事,物业称不归物业管理。毕竟这关系着城市环境和居民的生活环境,希望能帮助解这个问题,让民安路尽快整洁起来。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民安路了解情况,只见路两边停满了车辆,车辆旁边或下面有一些塑料袋、饮料瓶和纸片等垃圾,有些地方还积存着已经发黑的残

枝枯叶。对于便道,北侧的树穴或路上堆放着多处垃圾,折断的大树枝挡着半幅的路面;南侧相对比较干净。

一名经过的女士说,这样的状况约有一个月了,越是脏乱,有些人就越不注意维护了,不免会随手丢弃垃圾,导致这里更脏。因为路面垃圾多,晚上出门,她就绕西门,不走这条路。另一女士说,南侧因为有商户清扫门前,便道上相对比较干净。

【记者跑腿】

南桥办事处已督促物业公司尽快行动

对于该路的卫生状况,南桥办事处紫台社区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该路段的保洁不归他们管了,据说该路段属于主次干道的范围,归区里负责保洁。

南桥办事处有关工作人员称,他们在十余天前就向区城管局递交了保洁交接申请,具体什么结果,他并不清楚。

之后,记者联系到卫滨区城管局,一名张姓工作人员说,对于民安路的卫

生状况,“数字城管”也进行拍照了。过去,该路段不是区城管局负责保洁,目前他们没有与南桥办事处交接。在这样的情况下,作为南桥办事处辖区,由该办事处协调安排保洁。

记者再次联系到南桥办事处,得到的回复是,之前由紫台一品物业公司进行保洁,在没有交接到位的情况下,依然由该物业公司负责,他们已经督促物业公司尽快行动,保持民安路的环境卫生。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