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7月31日 星期

“小板凳”上说民情


本报讯(记者李蕊)“大爷,大妈,咱们今天开个会,把咱院的管理人及管理事项商议商议。”7月29日,随着楼下声声召唤,家属院的大爷、大妈们搬着小板凳纷纷从楼里走出来,挑个阴凉儿就地而坐,这是牧野区东干道办事处双岗东社区在此召开袜厂家属院的民情议事会。

你说、我讲、大家谈,小板凳传递民情民意。“今天把大家召集过来,希望大家推荐一名热心人当咱们家属院管理委员会的会长。”社区主任王蕾话音刚落,大家就你一言我一语说开了。该家属院是一个老旧小区,前任会长搬家离开了,现在家属院一直处于无人管理状态,急需选出热心人来管理家属院。

经过一番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选谭师傅为会长比较合适。之后,大家又推选吴师傅、李大姐、周师傅为家属院管理委员会成员。居民们还就今后家属院的管理自治等问题建言献策,共同商议。

民情议事会现在被居民亲切地称为小板凳会议。小板凳会议已成为该社区深入居民区,了解民情民意的有效途径,同时也进一步夯实了基层民主自治,为和谐社区建设奠定了群众基础。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