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

消费扶贫收购群众滞销石榴
与群众心连心脱贫共奔小康



本报讯(记者崔敬)“一亩七分地的石榴全卖完了,一共卖了1.1万元。”10月14日,封丘县陈桥镇毋寺村贫困户魏作信高兴地说。在该村软籽石榴市场遇“冷”的情况下,帮扶单位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收购了村民的滞销石榴,解决了村民的后顾之忧,受到了村民的称赞。

丰收季节到了,毋寺村的软籽石榴

长势喜人,喜获大丰收,却因各种原因市场遇“冷”,销路成了贫困户的“心病”,也成了市卫健委驻毋寺村第一书记耿岚手中的“烫手山芋”。

耿岚介绍,在进行汇报争取支持、多次研究的基础上,帮扶单位决定以消费扶贫的形式收购村民的石榴,通过全员托底收购,第一时间解决了村民的销售难题。

手拉手脱贫攻坚,心连心共奔小康。通过消费扶贫,市卫健委将村民种植的石榴全部收购。在毋寺村村委会的临时“中转站”内,一个个新鲜石榴经过精心挑选、称重打包,及时配送到了市卫健委职工的手中。

毋寺村党支部书记贾金良表示,今年,通过市卫健委聘请技术指导员指导,石榴长得很好,管理也到位,石榴喜获丰收。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面对复杂的形势,如何拓展石榴销售渠道、提高产业收益、促进农民增收,成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重要课题。

耿岚表示,下一步,驻村工作队队员将在宣传、服务、销路上进一步努力,来提升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品牌闯市场。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