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
老掉牙的骗局仍有人上当
卫辉一女子被网络诈骗2万元


本报讯(记者张延)总以为网络诈骗离自己很远,没想到竟然中招被骗2万多元。11月19日,记者从卫辉警方获悉,经过追踪调查,卫辉任女士被骗的2万多元被追回,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以前有民警来宣传电信诈骗,我还以为骗子不会骗俺这种穷人,没想到这次竟然真的被骗了。”11月18日,回忆起事发经过,任女士仍心有余悸。

10月9日上午,家住卫辉市某小区的任女士接到一个电话。电话中一名男子告知任女士:“我们是某地公安局刑警大队的民警,因你的银行卡信息保管不善被泄露,现已被不法分子用于诈骗。”

这本来是一个老掉牙的诈骗套路,但任女士并没有察觉到。慌了神的她,随即配合对方将自己名下银行卡的详细信息全盘托出。最后对方以保障银行卡内余额安全为由,要求任女士将所有卡中的钱全部转到她名下的其中一张银行卡中。

当天下午,任女士去银行查看信息时发现,自己上午转到那张银行卡中的2万多元现金不翼而飞,这才报了警。

接到警情后,辖区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人手进行侦查工作。民警通过梳理任女士银行转账记录发现,其卡中现金已转到阴某名下的银行卡中,民警们迅速锁定了阴某的住处。

10月24日,该所所长史恒阳带队驱车1000余公里来到安徽省郴州市,当场控制了涉案人员阴某夫妻。但据二人交代,他们对该起诈骗案件并不知情。原来,今年8月,阴某的丈夫王某将夫妻两人以及朋友共10余人的银行卡以每张800元的价格卖给了他人。

办案民警顺线追踪,进一步锁定了从王某的手中收走银行卡的人,系湖南人张某。11月12日,在广东省东莞市虎门镇某宾馆房间内,犯罪嫌疑人张某被成功抓获。现场缴获涉案手机4部,虚假身份证、银行卡共计10余张。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张某对自己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行径供认不讳,该两人已被卫辉市公安局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