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

城市信用监测新乡位居全省第二


本报讯(记者丁艳冰)“信用中国”2020年最新一期的城市信用监测排名出炉,全国261个地级城市中新乡排名第72位,河南省内排名第2位,城市信用综合得分持续提升。

11月19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城市信用监测排名是国家信息中心受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依托大数据手段,对各地信用状况所进行的综合评价,能够综合反映各地信用建设水平。2018年以来,我市持续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基础不断夯实,市、县、区一体化的公共信用平台全面建成,信用信息报送总量及质量显著提升。同时,我市紧跟国家、省级信用工作部署,明确信用工作阶段性重点,全面推进信用监管机制建设,在重点领域落实市场主体分级分类管理,市场信用环境显著提升。

另外,我市重视加强对违法失信“黑名单”监管,率先在全省地级市中构建起全域范围内的联合奖惩机制,依托联合奖惩系统完成与市、县、区所有行政单位及相关事业单位的对接,在核查市场主体信用状况工作中,对红名单市场主体进行“容缺受理”“绿色通道”等激励,对黑名单市场主体采取行业禁入、限制办理等惩戒,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社会治理格局。

在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上,我市充分借鉴先进地市“信易贷”工作经验,建设市智慧金融融资服务平台,与税务、工商、社保、电力、司法等行业实现数据对接,通过技术手段挖掘数据价值,有效地服务于金融机构授信决策。截至9月份,我市累计发放信用融资贷款259.9亿元,信用融资初具规模。其中,涉及中小微企业信用融资贷款193.4亿元,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