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1年7月6日 星期

为患者生命“续航”
我市又一名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一家人都为张坤(左二)感到自豪

本报讯 (记者 李蕊) 7月2日上午,我市志愿者张坤在省人民医院为一名血液病患者捐献了246ml造血干细胞悬液。张坤成为我市第40例、河南省第1003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张坤今年39岁,去年6月份,他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3月8日经中华骨髓库检索,张坤与外地一名血液患者HLA(人类白细胞表面抗原)分型相合,经过高分辨检测和全面体检,张坤完全符合捐献造血干细胞条件。经过几天的准备,7月2日张坤顺利进行了捐献。

当一直陪护在他身旁的妻子问起捐献有什么感觉时,张坤笑着说:“没有什么特殊感觉,和献血一样。希望我的血液能挽救患者的生命,也给自己的孩子树立个榜样。”

在张坤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中,被救助患者所在医院的工作人员带来了患者家属的感谢信。患者家属在信中写道:当听到匹配成功的消息时,我们一家人欣喜若狂,希望好运一直陪伴着我们。感谢您为我们孩子的生命“续航”,您给我们带来了希望和未来。我们会教育孩子像您一样,做一名对社会有贡献、对他人有爱心的人。对您的感恩,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唯有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全家幸福!

张坤看了患者家属的信,心里感到无比欣慰,他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生命的种子’很快就送达。能帮助到患者,挽救一个家庭,我感到非常快乐。”

捐献当天,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赶往现场,看望了张坤并送上真挚的祝福。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