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1年7月6日 星期

中国“李斯特”廖先冀献艺新乡


本报讯 (记者 丁艳冰) 7月3日晚的平原文化艺术中心,一场名为“仲夏之夜”的演奏会吸引了我市众多钢琴艺术爱好者,有中国“李斯特”美誉的知名青年钢琴家廖先冀高水准的钢琴表演令观众赞不绝口。

李斯特的半音阶加洛普舞曲S219,舒伯特的C大调“流浪者幻想曲 ”D760 ,莫扎特/李斯特《费加罗与唐璜主题幻想曲》S697,优美的琴声在廖先冀指尖流淌,跳跃的黑白琴键诠释了演奏者内心的力量和对艺术的领悟。一曲过后,掌声雷动。

在本次演奏会上,廖先冀的爱徒、新乡人芦前也进行了表演。在俄罗斯格涅辛音乐学院深造的芦前得到老师真传,展示了自己深厚的艺术功底和音乐天赋。

据了解,今年35岁的廖先冀从五岁开始接触钢琴,大学毕业于乌克兰基辅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钢琴系,现为首都师范大学钢琴系教师并入选北京市青年拔尖人才计划。廖先冀曾在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中荣获最高大奖,被委任为意大利托斯卡纳夏季音乐节亚洲地区艺术总监。他曾赴美国硅谷圣荷西国际键盘节,成为最年轻的主评委。

“这个来自于东方神奇钢琴家的演奏,是我近年来听到的最美妙的音乐。”世界著名钢琴家阿里·瓦迪在听完他的演奏后这样评价道。意大利《音乐家论坛报》这样描述:“一位来自神秘东方的年轻人以他精湛的技艺,无可挑剔的音乐诠释了李斯特。”

因在钢琴领域的杰出成就,廖先冀被赋予了“中国李斯特”的美誉。观众张女士在观看完演奏会后深有感触:看着廖老师的手好似长了翅膀般在钢琴上掠过,连小拇指都有着无穷的生命力。看廖老师人琴合一,不由得在琴声里浮想联翩,不能自已。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