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
      
全部领取新房钥匙
16万滩区群众实现了安居梦

本报讯 (记者 丁艳冰) 历时7年不懈努力,投资近200亿元,建成10个迁建安置区,我市16万迁建群众全部领取新房钥匙。

  “明天是个好日子,请亲朋好友‘燎个锅底’,以后就搬到新房住了。”11月21日,原阳县靳堂乡同德苑集中迁建区,63岁的李春负在自己的新房里规划着未来的生活。李春负所在的同德苑社区,总共安置了靳堂乡5个村3613户共14281名群众。同德苑社区容积率1.36,绿化率30%,车位配比1∶1.1,幼儿园、中小学、菜市场、超市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村民还可在产业园和公益岗位就业。搬到新居后,水电气一应俱全,李春负一家人住在180平方米的大房子里,生活非常便利。

  已经搬进新居的封丘县荆隆宫乡郭庄村的刘桂琴表示,相比以前的农村生活,安置区的生活令人非常满意。在荆隆宫安置区,359栋安置楼已经全部建好,可安置群众37817人,目前装修结束或正在装修的占50%以上。

  据了解,2014年,我省作出“三山一滩”扶贫开发的重大决策,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正式启动,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我市黄河滩区共需外迁安置群众16万人,占全省总任务的53%,涉及封丘县、原阳县、长垣市和平原示范区4个县(市)、区,共14个乡镇、90个行政村。按照“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的总要求,我市各级党委政府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标准,经过历时7年的不懈努力,克服种种困难,投资近200亿元,10个迁建安置区已全部建成,建设住宅楼1500栋,建筑面积达761万平方米,16万迁建群众全部领取新房钥匙,实现了安居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