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
    
观茶艺、学插花——
昌建汇丰铂悦府周末暖场活动圆满落幕

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一直以来都是高端的修行,当品茗、插花这种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活动与你相遇,它带来的不只是感官与身心的愉悦,更是一种艺术性的创造与美学的享受。11月20日~21日,昌建汇丰铂悦府营销中心举办了一场别具一格的茶艺、插花活动。

一杯好茶就是一种文化,沏茶、闻茶、饮茶、品茶,修身养性的同时,体验舌尖上的自然风情。昌建汇丰铂悦府特邀品家汇·茶生活馆专业茶艺师,为到访市民讲解茶道文化,共同体验多种上等好茶(如图)。伴随着优雅的古筝音乐,茶艺师示范了如何冲泡、调配茶具、鉴别汤水等,一招一式均展现出茶艺文化的独特韵味。茶叶在浸泡后散发出阵阵清香,让人陶醉其中。

插花,是一门自我与生活相处的艺术,借由一枝一叶、一花一蕊的剪裁,在仪式感的自然重塑表达中,承载岁月的温柔,观照内心的审美。昌建汇丰铂悦府以花为媒,让心情往返于花瓣之间,触摸自然的美学,赋予生活以灵感。到访市民在花艺师的指导下,精心挑选喜欢的花材,揣摩、摘拾、搭配、排列……或错落、或疏朗,通过指尖的摆弄、舒展,打造出别样的造型,每一步都不急不缓,最终完成鲜活雅致的花艺作品。

在轻松优雅的氛围里,到访市民谈天说地、会心交流,或静品茗茶悠远,或采撷鲜花端详,沉浸在意境非凡的美学沙龙中。未来,昌建汇丰铂悦府将举办更多暖心活动,期待与新乡市民的下次美好相遇。

(常建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