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
      
11月份我市
猪肉价格回升明显
蔬菜价格涨跌互现


本报讯 (记者 王新林 通讯员 禹姬) 细心的家庭主妇估计注意到了,之前一些超市里促销不到20元(文中价格均为每公斤的价格)的猪肉这段时间已难觅踪影。12月2日,记者了解到,刚刚过去的这个11月份,我市猪肉价格回升明显,蔬菜价格涨跌互现。

监测数据显示,11月份,我市东北米、泰国香米、特一粉、标准粉的平均零售价格每公斤分别为5.76元、9.96元、5.37元、4.48元。与10月份相比,东北米、标准粉价格分别上涨5.5%、12.5%,其他品类价格基本持平。花生油、大豆油、调和油的价格环比均持平。

11月份,统计部门监测的猪后腿肉、五花肉、排骨(中排)平均零售价格分别为28.13元、31.17元、38.17元,环比分别上涨22.7%、18.4%、5%。专业人员称,10月中旬以来受国家猪肉收储影响、消费积极性逐渐增加,猪肉价格开始呈回升态势。农贸市场猪肉商贩表示,随着年关的临近,预计猪肉价格仍将继续呈回升态势。11月份,市场上的牛、羊肉价格环比持平。

这几个月,市场上鸡蛋价格同比涨幅明显。监测数据显示,11月份,我市市场上鸡蛋价格先涨后落,平均零售价格10.56元,环比上涨了5.7%。其中11月下旬,我市市场上鸡蛋价格为10.3元,与2020年同时点相比上涨39.2%。

11月份,我市市场上蔬菜价格涨跌互现。市统计局监测的13种蔬菜中环比6升7降,其中涨幅超过10%的蔬菜有胡萝卜、大葱、大白菜、大蒜。其中大白菜价格先涨后落,平均价格3.96元,是去年同一时期价格的3.3倍。

专业人员称,目前蔬菜价格仍然处于近几年同期的高位,短时间内价格很难出现实质性的回落。但11月下旬,蔬菜的整体价格下行的态势开始形成,特别在前期因为天气原因导致种植期推迟而造成上市期推迟的蔬菜,在随后一段时间内会逐渐形成批量上市条件,预计接下来蔬菜价格将呈震荡下行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