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
      
我市13村入选
首批省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创建单位

本报讯 (记者 崔敬 ) 引导康养产业发展,丰富乡村旅游内涵。6月21日,记者了解到,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乡村振兴局公布了河南省首批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创建单位名单,我市13个村光荣入选首批创建单位。

近年来,我省坚持县为主体、村为单元,推进大文旅、大健康和乡村振兴有机融合,按照文化引领、艺术点亮、美学提升、消费驱动的原则,积极发展原乡、旅居、民宿等多种业态,重点打造以太行山等为主的康养产业集群,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康养旅游目的地。

在本次河南省首批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创建单位名单中,辉县市沙窑乡郭亮村、张村乡裴寨村、上八里镇回龙村、拍石头乡张泗沟村、上八里镇松树坪村、沙窑乡水磨村、黄水乡韩口村,卫辉市狮豹头乡罗圈村、狮豹头乡里峪村,封丘县陈桥镇陈桥村,新乡县大召营镇大召营村,原阳县太平镇水牛赵村,长垣市丁栾镇官路西村光荣入选。

发展康养旅游产业,是积极践行“两山”理念,实施“健康中国”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我省每年在“三山”区域建设100个~150个康养旅游示范村,整合美丽乡村、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等资金,打造高品质休闲康养度假单元,充分发挥乡村旅游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