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
社会各界参观抗战实物展览馆

参观现场

本报讯 (记者 申长明) 9月18日,我市社会各界人士陆续走进河南省国防教育基地——耿风泉抗战实物展览馆参观抗战实物,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记忆从未褪色,历史仍有回响。连日来,前来耿风泉抗战实物展览馆参观的群众络绎不绝,大家在这里参观抗战实物,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在现场,展览馆志愿者向参观者讲解太行地区抗战历史。耿风泉抗战实物展览馆于上世纪80年代创办,目前收藏展示抗战时期的照片、报纸、信件、勋章、军械等实物20000余件,已成为全国革命老区抗战实物种类最多、数量最大、研究价值较高的“家庭式”抗战实物馆,被命名为河南省国防教育基地。今年9月该展览馆又被授予“河南省社科普及基地”称号。

在展览馆内,大家观看着那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把把锈迹斑斑的刺刀,还有抗战英雄用过的水壶、绑腿带等物品;倾听着那些历经战火的抗战实物背后的故事,大家共同追寻红色记忆,感悟红色精神。来自卫辉市的一名参观者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洗礼,不仅重温了历史,还激发了大家的民族责任感和爱祖国、爱家乡的热情,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更加爱国敬业,奋发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