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严把幼儿园食品安全关
封丘县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本报讯 (记者 崔敬 通讯员 李红杰) 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2月20日,记者了解到,新学期以来,封丘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44所幼儿园食堂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连日来,执法人员对各幼儿园食堂的设备操作、操作间和储藏室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分别从食堂的信息公示、从业人数、健康证人数、食品采购储存记录;食品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状况;食品采购索票索证,食品留样,食具、餐具、容器的清洗消毒情况;食品出入库台账等记录情况进行了细致全面检查。

执法期间,市场监管工作人员还随同幼儿一起进餐,对所食用饭菜的外观、口味、质量等进行认真评价。对幼儿就餐场所、食堂从业人员工作情况等进行监督,征求就餐幼儿意见建议,并做好陪餐记录。执法人员督促各相关单位要增强守法意识,切实承担起社会主体责任,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

下一步,当地将进一步加大各类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全力拧紧校园食品“安全阀”,让学校食品安全风险无所遁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