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新乡·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多部门联合
夜查取缔“黑广播”



本报讯 (记者 李文奇) 为全面净化无线电通信环境,1月9日晚,由市文广新局、市无线电管理局、市公安局等联合执法,连夜突击,查处一处“黑广播”,并依法拆除收缴播出设备。

近日,市无线电管理局在日常监测中发现调频93.9Mhz存在可疑调频广播信号,该频道全天播放违法涉黄药品广告,经过连续监测并与数据库比对,确定为“黑广播”信号,初步判断其位于牧野区学院街南段附近。

为尽快消除非法信号,1月9日晚7时许,联合执法人员迅速集结,监测技术人员连夜出击,利用移动监测车和手持监测设备开展监测定位。最终,在学院街海德壹号一栋31层住宅楼,准确地锁定了93.9Mhz“黑广播”的位置。

执法人员到达高层住宅楼顶时,在电梯房和配电室内均未发现“黑广播”设备。执法人员克服夜黑能见度极低等困难,冒险爬上电梯房楼顶,并最终发现了架设在此的天线及播出设备,其位置相当隐蔽,从房顶周围根本无法观察到所架设天线。

“如果不爬上去看,根本不知道安装的是‘黑广播’。”市无线电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以往不同,这次被查处的“黑广播”安装在室外,发射设备体积小、易安装,很难被发现。

执法人员当场对非法设备进行了拆除,公安机关将非法设备封存带走。目前,此案正在作进一步调查。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