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新乡·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新乡市商会协会联席会为野厂村贫困户献爱心
万余元生活用品捐给村爱心超市


本报讯 (记者 周新豪) 1月9日上午,新乡市商会协会联席会一行9人驱车40多公里,拉着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来到了延津县马庄乡野厂村,将价值1万余元的生活用品捐给了村里的爱心超市,这一善举,得到了村民的高度称赞。

当日上午,在野厂村村委会举行了简单的捐赠仪式。新乡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朱金明,新乡市商会协会联席会会长刘玉涛等人,马庄乡党委书记孙彬,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和贫困户代表等50多人参加了捐赠仪式(如图)。

新乡市商会协会联席会会长刘玉涛在仪式上说:“野厂村是革命老区,为抗日战争作出过贡献,我们听说村里还有不少贫困户,今天给大家带点生活用品,表示一点心意。像这种献爱心活动,我们以后还要搞,把野厂村作为商会、协会的活动基地。”新乡市传统文化协会会长李建中说,扶贫的根本就是文化的扶持,并表示下一步要在野厂村开展传统文化讲堂系列专题公益活动。马庄乡党委书记孙彬表示,扶贫要与扶志相结合,贫困户要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取爱心超市的积分卡,克服等靠要思想,争取早日脱贫。

贫困户代表李连庆告诉记者,他感谢党对贫困户的关怀,感谢爱心企业家给他们带来的温暖,并表示一定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早日甩掉贫穷落后的帽子。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