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新乡·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爱心快递取货点”
万余件快递免费保存无一丢失

“爱心快递取货点”的温馨提示
有空了,李晓光也会出来整理一下货品

□记者 李文奇 文/图

一年半、免费寄存1万余件快递,其间无一件快递丢失。在我市一家便利店设置的无人看管“爱心快递取货点”,竟奇迹般地发生着。

1月8日,临近中午,记者慕名来到位于和谐公园北侧的这家24小时营业的“开元便利店”。这家小店看上去不咋醒目,但店外摆放的一排货架却吸引着来来往往的路人。货架上是各类快递,被清楚地摆放在各自标注的区域,一旁还写有“快递存放、免费自取、自觉取物、认真登记”的温馨提示语。

此时,陆续有居民前来取快递。登记、查找、取货,一切井然有序,又悄然无声。居民李女士对记者说,她的快递都是在这里免费取的,每次下班顺路取走,非常方便。说着,在一旁的本子上登记好信息后,她便取走了自己的快递。

“与其他商店代收一元快递费相比,这里收件人登记后免费取走,这一便民举措很受欢迎。”对于这一暖心举措,前来取件的居民纷纷对记者赞道。 快递小哥小刘则说,投递这一区域的用户,他很省心,因为有这个“爱心快递取货点”,联系好客户,无需等待和上楼,省时省力。

谈起“爱心快递取货点”设立初衷,31岁的店主李晓光说,附近居民多为上班族,早出晚归。刚开始,楼上居民有快递,大家就让快递员将快递放到他店里,居民下班后再来取货,很是繁琐。由于小店24小时营业,李晓光觉得何不在店外放置个小柜子,替居民免费收快递呢?说做就做,从去年7月份,他便推出了此暖心便民举措。不料,随着接收快递量增多,小柜子已经满足不了大伙儿的需求。李晓光寻思去打造一件大点的货架,用于存放快递。“本来货架要卖几百元,但商家一听是方便居民使用,对方只象征性地收了百余元。”李晓光说。

一年多来,无人看管的快递有无丢失呢?“咱新乡居民素质就是高!”李晓光坦言,文明新乡,润物无声。一共登记免费寄存有万余件快递,至今还没有发生一例丢失快递的事情。即使有人拿错快递,但很快就会又放回来,这一点也是令他感到很欣慰。

时间一长,“爱心快递取货点”也会滞留一批无人及时取回的快递。对此,每月中旬,李晓光便逐一给这些“马大哈”们打电话落实,确保快递万无一失。“刚开始做的时候,唯恐有差错,没想到居民素质这么高,我会完善一下这个爱心点,并一直坚持做下去。”李晓光说。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