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气象服务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水果存放有学问


乙烯类水果单独存放 最常见的苹果、香蕉、木瓜等水果,在成熟时会释放乙烯气体。如果其他水果和它们放在一起,会更快地成熟或者腐烂变坏。

易冻伤水果不宜冷藏 很多热带水果是不宜放在冰箱里储藏的,比如芒果、菠萝、香蕉、百香果等,冷藏的话会很容易被冻伤,变黑和出现斑点。这类水果只要放在阴凉避光处即可。

易变质水果及时冷藏 草莓、山竹、葡萄等水果,特别容易腐烂变质,买回来吃不完的话,一定要及时放冰箱冷藏。此外,最好吃多少洗多少,不要一次性洗完,以免加快水果的腐烂。

据《健康时报》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