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新乡·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强力助推我市教育事业发展
市教育基金会多措并举齐发力


本报讯 (记者 崔敬) 加快教育事业发展,让每个孩子都能公平享有优质教育。5月14日,记者从市教育基金会2019年第一次理事扩大会上了解到,去年,市教育基金会收到捐款2000余万元,实现了教育基金会成立以来年度劝募数额的重大突破。

自去年以来,市教育基金会先后出资50余万元,连续开展了“严冬送暖”救助活动、“精准扶贫 放飞梦想”特困优秀大学新生资助活动、“党建光芒 点亮希望”2018年“教育基金 百万助学”活动等。精准筛选出亟待救助的特困优秀大学生,激励学生好好学习尽快成才,鼓励家长坚定信心早日致富。

去年冬天,得知原阳高中女生李晨玺因液化气爆燃烧成重伤后,为了让女孩早日康复,尽快重返校园,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玉增前往医院看望的同时,并将两万元救助金送到了李晨玺父亲的手中。

此外,一年来,按照捐资协议和捐资者意愿,市教育基金会先后向市直和县市区学校支付400多万元用于改善办学条件。由于教育基金会的投入,加快了我市办学条件的改善,促进了教育质量的提高。

据了解,2018年以来,社会上涌现出了一批捐资助学先进单位。在本次会议上,市教育局、市教育基金会表彰了北京三元食品有限公司、河南仰韶营销有限公司、新乡市新科防护科技有限公司、新乡县湘村柴火餐饮服务公司和新乡市豫北家具大世界5个全市捐资助学模范单位。

河南新乡邮政集团、中国人寿保险新乡分公司、台湾财团法人苗栗县私立协会荣获捐资助学先进单位称号。

去年以来,全市广大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认真推行“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有力改善了中小学生的营养状况,促进了教育质量的提高。为此,市教育局、市教育基金会也对推广“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了表彰。

其中,原阳县、封丘县、新乡县、红旗区、卫滨区和牧野区获得“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先进县区荣誉,市育才小学、新区小学等14所学校分别荣获“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先进学校称号。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