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新乡·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情系关公 魅力卫辉
关公书画作品展在卫辉开幕

嘉宾为书画院揭牌

本报讯 (记者 张延 通讯员 程永华) 关帝古庙聚群贤,妙笔书画翰墨香。5月14日上午,关公书画院挂牌成立暨“情系关公 魅力卫辉”关公书画作品展开幕仪式在卫辉市后河镇关帝庙村举行,来自国内书画名家的百余幅作品参加展出。

关公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受到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广泛认同。近年来,卫辉市关公文化研究会高度重视对关公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开发,以卫辉市民俗文化节为载体,推动以关公文化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以关公文化塑造城市品牌,以关公文化资源带动文化旅游产业大升级、大发展。

此次活动由卫辉市委宣传部、卫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卫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主办。旨在以书画艺术形式展现关公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关公文化的时代意义与传承发展。同时,以书画艺术为纽带,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卫辉经济发展,凝聚起实现“四个卫辉”的强大合力。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山水画研究会会员、开封市著名山水画家王一鸣为画展献上了60米长的山水画卷。

展览现场,各位书画名家的佳作吸引着来宾们,大家在每一幅作品前都驻足良久,认真观看、研究,纷纷被关公文化和传统书画艺术的魅力所折服、所感染。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