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新乡·社区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新乡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携手红旗区教体文旅局
开展“燃气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专题讲座现场

5月9日下午,新乡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燃气安全进校园”活动在北街小学拉开帷幕。红旗区教体文旅局安全办主任康玉红亲临现场观摩指导,北街小学肖家瑞、梁超两位校方领导组织20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了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分三个环节。首先播放了视频短片,以动画的形式讲述家庭燃气使用场景及注意事项;接着,新乡新奥燃气有限公司专业人员通过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课件,讲授了如何正确使用燃气、家庭用气安全检查、燃气事故应急处理等方面的常识;最后,为巩固前两个环节讲授的知识,进行了燃气安全知识有奖竞答,对回答正确的学生发放钢笔、球拍等精美奖品。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他们还纷纷表示: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讲给自己的家人、朋友听,做一名家庭安全使用燃气监督员。

本次宣传活动不仅使学生们掌握了燃气安全基础知识,还树立了从小安全使用燃气的意识。下阶段,新乡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将继续携手红旗区教体文旅局,在区各小学逐步推进“燃气安全进校园”活动,以“小手拉大手,安全向前走”正向传导的形式,让孩子们成为安全用气宣传的小使者,带动家长及朋友自觉安全使用燃气,从而预防事故发生,确保家庭用气安全。

(文薛宁 谭何香 张鹏宇 文/图)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