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新乡·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7月11日 星期
今年上半年我市环境违法案件立案829起
环境得到有效净化


本报讯 (记者 王新林) 7月10日,记者从我市召开的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行政执法讲评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加大了环境执法力度,上半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行政处罚案件共立案829起,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763件,罚款金额2961.32425万元,有效打击了环境违法行为,净化了我市环境。

据了解,为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促使我市环境质量改善,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今年以来我市加大了环境执法力度。

统计数据显示,我市各地环境违法案件查处力度明显加大,执法力度明显增强。今年1月份至6月份,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行政处罚案件共立案829起,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763件,罚款金额2961.32425万元。在查办的环境违法案件中,按照《环境保护法》四个配套办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查处的案件总数为162件。其中,查封扣押案件123起,移送行政拘留案件28起(涉案31人),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11起(涉案13人),有效打击了环境违法行为。而今年6月份,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行政处罚案件共立案182起,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186件,罚款金额605.4618万元,立案数量及处罚金额等环比均明显下降。这说明,在严格的执法环境下,我市的环境违法行为在逐渐减少,环境信访案件也逐月减少,全市环境也因此持续改善。

据介绍,为激励和督促各地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还实施了环境执法考核制度,每月对环境执法工作先进的县(市)、区颁发流动红旗。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严惩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圆满完成各项考核任务,确保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