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新乡·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7月11日 星期

光带式辅助信号灯正式亮相街头
醒目的样式让市民出行更安全

本报讯 (记者 申长明) 7月10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一种新型的交通信号灯——带LED灯带的光带式辅助信号灯正式亮相我市街头。和以往信号灯相比,这种信号灯的悬臂和立杆上各增加了一条醒目的光带,光带颜色会随着信号灯一起变化,使通过路口的市民和驾车司机更便于看清交通信号,让大家出行更安全。

很多轿车司机都有这样的经历,当驾车在路面行驶时,由于轿车跟着大货车或公交车开过路口,视线被完全遮挡,有时候闯了红灯也不知道,想申请行政复议撤销处罚,费时费力还不一定符合规定。我市新安装的这种光带式辅助信号灯由于其醒目的特点,或许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7月9日,我市交管部门率先在前进路与和平大道交叉口安装启用了这种信号灯。记者在该路口看到,和以往信号灯相比,光带式辅助信号灯的悬臂和立杆上各增加了一条醒目的光带,光带颜色会随着信号灯一起变化。从远处的各种角度看,都可以清晰地看到信号灯的颜色,整体美观、醒目,可视范围广,减少了信号灯被遮挡情况的发生,更方便服务广大交通参与者(如图)。

据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勤务科教导员马振淇介绍,安装这种光带式辅助信号灯可以给交通出行带来更好的安全性和便利性,这种红绿灯是用的新型LED灯和防水材料,在恶劣天气下也能保证信号灯的可辨性。但也不是所有路口都适用,在左转直行分别放行的路口,特别在一些更复杂的五岔路口,并不适合这种光带式辅助信号灯。接下来交管部门将会在金穗大道马小营路口、和平大道与人民路交叉口、平原路与牌坊街交叉口等路口安装这种新式的光带式辅助信号灯,更好地方便市民出行。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