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新乡·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7月11日 星期

村民家中遭火灾 众人纷纷伸援手
2天时间为其家里捐款1万多元
救火现场
乡民政所为王振斌家协调了床
乡民政所为王振彬家协调了被子

本报讯 (记者 王新林) 7月8日上午,封丘县王村乡前赵寨村村民王振彬家突遭火灾,闻讯赶到的驻村工作队人员以及村民纷纷帮忙救火。大火扑灭后,看到王振彬家因失火导致财物尽毁时,人们又纷纷慷慨解囊,2天时间为其捐款1万多元。

10日,参与救火和帮扶的前赵寨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向记者介绍,8日上午10时多,正在办公的驻村工作队两名人员听到“王振彬家失火了”的喊声后,匆匆赶到现场,发现王振彬家已是浓烟滚滚,便赶紧拨打了119。

在等待消防官兵的时间里,现场人员纷纷参与救火。村民赵福利帮忙掐断了电源,村监委赵永彬趁火势小时将洗衣机从窗户底下拖了出来,驻村工作队队员王自新不顾旁边窗户窜出的火苗,冲进厨房一手提燃气灶,一手将燃气罐提了出来,邻居王文善则把自家水管打开,让村民从自家房上喷水救火……无奈水压太小,火势无法得到控制。

10多分钟后,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经过一番扑救,才将大火扑灭。遗憾的是,王振彬家的三间房房顶已坍塌,屋内物品也全部化为灰烬。

王振彬身有残疾,4个孩子中最大的才9岁,其八旬老父亲也身有残疾,生活不能自理,一家人曾是村里的贫困户,2016年脱贫后生活才有了起色,没想到一场大火将家里财物烧尽。

看到现场一片狼藉,王振彬一筹莫展。所幸的是周围人的举动又温暖了他的心。原来,帮忙扑灭大火后,大家又纷纷伸出了援手。村干部商议将王振彬一家人安顿到五保户王立站的新房中暂住,乡民政部门当天下午就协调好了床和被子,村民赵聚民的爱人给孩子们送来了衣服,村民王文祥的妻子从家里拿来了新毛巾……

爱心帮扶至此远未结束。9日下午,王振彬一家的帮扶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李爱国前去查看其家受灾情况时现场捐了500元,驻村工作队的刘大成、王自新、王东方分别捐了500元,村民王景丽捐了500元,村两委干部赵金永、赵永彬、赵恒贵、赵清永分别捐了300元,村支书赵长山拿出了1000元……

据了解,截至10日上午10时,王振彬一家收到的爱心捐款已超过了1万元。“我们已将王振彬家的遭遇发到几个微信聊天群里了,希望大家帮这一家渡过难关。”驻村工作队的王自新说。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