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新乡·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7月11日 星期
提高生活品质 改善人居环境
牌坊街北口修建一处街心游园

牌坊街街心游园效果图

本报讯 (记者 李蕊) “这里正在建街心游园,今后家门口更美了。”7月10日,60多岁的老赵乐呵呵地说。原来,牌坊街北口将修建一个以七世同居坊为中心的街心游园,老赵作为牌坊街的老住户,每每经过此处都不由自主地进来瞄上一眼。

当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围挡内紧张地施工,一个集假山、喷泉、绿地于一体的街心游园雏形已呈现在人们的视线里,古朴典雅的石牌坊被环围其中。工人师傅说,浮雕文化墙已制作完成,仿古亭正准备油漆,喷泉蓄水后,工程就结束了。围挡拆除后,附近居民就可以来游园休闲了。

七世同居坊是一个经历了近200年风风雨雨的古建筑,以其为中心,在周边修建街心游园,将悠久的历史文化与现代元素融合,打造我市又一个新的文化亮点。据负责该工程的红旗区东街办事处相关人员介绍,东有牧野广场,西有人民公园,石牌坊位于两者之中,将其打造成一个街心游园,既有贯连东西的连接作用,又能为周边居民提供一个优美的休闲去处,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生活品质。游园建成后,其面积达2600平方米。广场将错落有致地分布黑松、竹子,腊梅、桂花、芭蕉等名贵花木。以石牌坊为中轴,其后方的道路两侧栽种银杏树,凸显时光交替和生命律动。广场两侧路上安置了少许座椅以供人们休息之用。且根据实际的交通需求,设计了东西两条4米宽的道路供来往车辆通行,中间一个车道环绕牌坊而行,转弯处特意将其设计成弧形以便减少车辆转弯的难度。广场内所涉及的建筑物及各种树木绿化的高度均限制在低于牌坊的高度,以此对比来衬托牌坊的高大。

目前,施工方正加快建设速度,力争早日建成开放。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