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新乡·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7月11日 星期

关爱留守儿童
志愿者到农村
开办暑期课堂



本报讯 (记者 平爱梅) 市榴心社工服务中心携手河南工学院发起爱心支教活动,将关爱送给封丘县居厢镇小沙村留守儿童。自7月9日起,该村20多名留守儿童开启了丰富、快乐的暑期生活。

当日,简单的启动仪式后,孩子们兴奋地走进教室,体验第一节课——音乐课。在电子钢琴伴奏下,大学生志愿者教孩子们唱起欢快的《洋娃娃和小熊跳舞》,孩子们跟随节奏拍手唱着,脸上是开心的笑容。

河南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郭宇老师介绍,这个暑假,他们组织了9名大学生志愿者到小沙村支教,为期18天的暑期课堂安排有课文、数学、美术、音乐、书法、体育和手工等课程。同时根据孩子们的年龄,安排医学、安全常识以及趣味实验等特色课程,并穿插趣味小活动。每天上午三节课,下午两节课。

小沙村小学只有一、二年级,学校没有配备音乐、美术等方面的老师。这次爱心支教,既帮助这些孩子巩固文化课,也使他们在音乐、美术、体育等方面受到启蒙,为学习和生活增添乐趣。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