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气象服务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7月11日 星期

如何清洗小白鞋不发黄


很多人喜欢白鞋,但又嫌白鞋显脏,所以每次穿着白鞋出门逛街,但是到了洗白鞋时就发愁。因为白鞋变黄是稳定性物质沉积,例如一些污渍、汗迹等,活水在晾晒过程中与太阳光发生反应导致鞋子洗后发黄。下面几个常用的生活品可以清洗白鞋不发黄。

啤酒

先将白鞋刷洗干净,然后把白鞋浸泡在啤酒中,几分钟就可以了。清洗后再用白色卫生纸把鞋包好,放到通风处晾干。

牙膏

先把白鞋刷洗干净,用中性洗衣液清洗,然后用白色牙膏刷,同样也用白色卫生纸把鞋包好,放到通风处晾干。

白粉笔

先把鞋子刷洗干净,晾到鞋子半干时开始在鞋面刷上白粉笔,不要错过任何地方。干了后两只鞋子相互拍一下,白鞋就能恢复如初的白了。

漂白水、白醋洗白法

先将鞋子在稀释了的漂白水中泡上十来分钟。将白醋倒在水杯里,将纸巾或者棉布对折浸满白醋,在鞋子发黄的部位贴好。

干面巾纸

最后晒鞋子是在鞋身上贴上干面巾纸,同时不要放在太阳底下暴晒,放在通风口的地方即可。鞋子应该斜立起来,而不是平躺,能使白鞋保养的更好。

(新华)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