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气象服务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7月11日 星期

包装品关乎健康注意小细节


用锡纸时别加调料 锡箔中含铅量高达50%左右,若被吸入呼吸道,会沉积在肺部导致慢性中毒。可用菜叶代替锡箔,或以笋壳、菱白壳垫底,不仅无污染,且味道鲜美。

少买贴有标签的果蔬 果蔬标签中的黏合剂含有苯等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它们会渗透到食物内部,食用后使人出现呕吐、胃痛、头昏、失眠等症状。

罐装饮料最好倒出来喝 易拉罐的拉环处很容易藏匿脏物,直接用嘴对着罐口喝很可能会引发疾病。

拧开瓶盖后要擦擦瓶口 瓶装饮料中,起密闭作用的是螺纹瓶盖。瓶盖螺纹处缺少保护,一旦有灰尘或细菌进入,就会对瓶口造成污染。 (新华)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