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新乡·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8月13日 星期

车牌丢了不着急
动动手指网上来办理



本报讯 (记者 申长明) 近日我市连降大雨,纷至沓来的雨水为市民带来清凉的同时,也给一些车主带来了小烦恼,就是驾车通过积水路段时车辆号牌很容易被积水冲刷丢失,需要补领号牌。车辆无牌不能上路,往返奔波于市车管所办理又不方便,怎么办?8月12日,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群众需要补办车牌时,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在家里动动手指就能快速申请网上办理补领号牌。

据市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在申请网上办理补领号牌时,首先登录“交管12123”APP,通过【业务中心】→【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进入补换领号牌流程,通过该功能可以为本人名下机动车办理补换领号牌。补换领号牌业务将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业务受理。

用户可自主选择取件方式,有邮政寄递或网点自取两种。选择邮政寄递的,有邮寄费用。车主要如实填写邮寄地址,号牌制作好后会由邮政EMS送达到车主手中。选择网点自取的,没有邮寄费用。车主在接到市车管所工作人员电话通知后,携带身份证明到市车管所互联网业务窗口领取。   

市车管所工作人员同时也表示,办理补换领机动车号牌业务需是平台面签注册用户,未面签车需要先到市车管所面签网点办理面签注册。全市面签网点可在APP首页底部“办事网点”查询,或工作时间拨打市车管所热线咨询电话0373-3672117进行查询;若选择补领号牌,不需要提供原损坏的机动车号牌,若选择换领号牌,则必须提供原损坏号牌,邮政寄递为双程寄递;补换领号牌业务申请一旦提交成功后,不允许退办。对于提供虚假信息申办业务的,或拒收邮寄号牌的,一经发现,将被记入“黑名单”,停止办理网上机动车和驾驶人业务。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由申请人承担。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