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新乡·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1月8日 星期

2019年稳岗补贴开始申报
3900万元用于援企稳岗

本报讯 (记者 李蕊) 2013年起,我市开始实行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补贴发放工作,为企业稳定岗位减少裁员及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11月7日,记者从市社会保险中心(以下简称“市社保中心”)获悉,2019年的稳岗补贴申报工作已经开始了,今年我市争取失业保险省级调剂金3900万元用于援企稳岗补贴发放,这一利好政策将更加倾向于困难企业或单位。

根据政策规定,凡是在新乡市辖区的企业(含县区),参加失业保险1年以上并足额缴费的;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4.5%(正常减员除外);未列入严重失信企业名单均可以申报稳岗补贴(返还)。返还标准按照上年度企业及其职工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确定。同时,今年对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的参保企业还给予特殊帮扶。凡是符合企业经营亏损在3年以内或企业2018年度利润比2017年度下降30%以上的,都可以享受应急返还政策。返还标准按照6个月的企业及其职工应缴纳社会保险费(五险)50%的标准确定。

此外,为简化工作程序,企业申领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时,仅需填写《失业保险稳定岗位补贴申请表》,由申请单位在申请表中明确承诺相关数据的真实准确,即可申报。今年的申报时间截止到11月28日,市本级办理地址在新乡市人民路1号(公园北门)社保综合办公楼5楼528房间;咨询电话:3022201。

据了解,我市于2013年被人社部确定为扩大失业金支出试点范围城市,6年来共发放稳岗补贴6200余万元,稳定企业岗位5万余个。2019年,市社保中心为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预防失业、促进就业”功能,依据失业保险相关政策,向省人社厅申请专项用于企业稳岗补贴(含应急稳岗补贴)的失业保险省级调剂金3900万元,支持我市参保企业发展。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