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国际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1月8日 星期
最新调查:
电子烟在美国青少年中“很流行”


新华社华盛顿11月6日电 尽管美国卫生部门多次提示电子烟可能带来健康风险,但最新发布的2019年美国“全国年轻人烟草调查”数据显示,电子烟在美国青少年人群中流行程度高,约27.5%的高中生和10.5%的初中生报告在过去30天中使用过电子烟。

调查报告在线发表在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以及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研究人员在2019年2月15日至5月24日间,调查了约1.9万名美国中学生过去30天内使用电子烟的情况,其中包括约1万名高中生和约9000名初中生。

研究人员表示,从调查结果来看,目前电子烟在美国青少年中的流行程度之高“令人担忧”。如果将这一调查结果外推到全美范围,那就意味着2019年美国有410万高中生和120万初中生使用电子烟。从使用频率来看,估计有160万学生经常使用电子烟,有97万每天使用。

为吸引青少年人群,很多电子烟产品提供水果味、巧克力味、奶油味等多种香味。5日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的另一项抽样调查显示,薄荷味是10年级和12年级美国学生最喜欢的电子烟口味。

近年来美国青少年使用电子烟已达到“流行性级别”。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9月宣布,其下属的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将出台规定,禁止销售非烟草味的电子烟产品,以控制青少年吸电子烟的趋势。美疾控中心10月3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29日,美国已报告与使用电子烟有关的确诊和可能肺病病例达1888例,至少37人死亡。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