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国际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1月8日 星期

日本10列浸水新干线列车全部报废


新华社东京11月6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东日本铁路公司社长深泽祐二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在上月台风“海贝思”袭击日本时严重浸水的10列新干线列车将全部报废,损失可能高达148亿日元(约合9.5亿元人民币)。 深泽祐二说,受“海贝思”影响,北陆新干线有10列列车浸水。虽然部分列车零部件还可以使用,但是考虑到列车运行的稳定性、安全性以及维修的费用,还是应当重新建造新列车。

深泽祐二表示将尽快全面恢复北陆地区的新干线运行。据悉,目前北陆地区已有两列新干线列车加入运行,11月底还将增加一列新制造的E7系新干线列车,明年3月将再增加三列新车。

强台风“海贝思”10月12日傍晚登陆日本。受其影响,10月13日长野县千曲川堤坝决堤,停在长野新干线车辆中心的10列新干线列车严重浸水。这10列列车占日本北陆地区新干线列车总量的三分之一,导致东京至金泽区间的新干线运行大受影响。

约旦杰拉什景区

发生持刀袭击案

致8人受伤

新华社安曼11月6日电 据约旦佩特拉通讯社报道,包括4名外国游客在内的8人6日在约旦北部著名的杰拉什景区被一名袭击者持刀刺伤,凶手已被抓获。

据报道,被刺伤的4名外国游客包括3名墨西哥人和1名瑞士人。当地两名警察、1名导游和1名司机也被刺伤。轻伤者目前正在当地接受救治,重伤者已被送到位于首都安曼的侯赛因国王医疗中心救治。

记者从当地公安部门了解到,行凶者已被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杰拉什位于安曼以北40多公里,以古罗马城市遗迹著称。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