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新乡·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2月2日 星期
2岁女孩迷路街头哭泣
谁问也不搭腔 只信“红马甲”


本报讯 (记者 王玲玲) 11月29日,一位年轻妈妈带着女儿来到红旗区区志办,将一面写有“助人为乐伸援手 爱心送女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李永斌和赵辉平2名同志手中。

看到登门致谢的母女俩,李永斌和赵辉平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两人表示这是他们应该做的,不过,多亏身上的红马甲,要不宝贝也不会轻易跟他们走。

赵辉平和李永斌是红旗区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室的工作人员。11月27日晚上7时许,他们俩在辖区路段查看“门前三包”和自行车摆放情况。在小北街口,赵辉平看到一名2岁多的小女孩正在哭泣,身上穿着单薄的毛衣,手里面还拿着玩具。赵辉平连忙上前询问,原来小姑娘找不到妈妈了,只说妈妈去附近学校接哥哥了。

“你妈妈的电话知道吗?”“你哥哥的学校在哪里?”围观者试图打探线索帮女孩找妈妈,可她除了哭还是哭,就是不搭腔。“他们穿的是红马甲,是志愿者,是好人。”直到听到一位老人这样劝说后,小姑娘方才止住哭泣,说出了哥哥学校的名字,并答应让身穿红马甲的赵辉平和李永斌带着去寻找(见左图)。

在北街小学,值班老师了解情况后,在班主任群里发了孩子的信息,但是迟迟不见回复。即使到了学校,小女孩的警惕性依然很高,不进屋里。时间在一分分过去,怕家长着急,赵辉平选择了拨打110报警。当听到民警说着急的家长已经报警,大家才放下心来。

据了解,小女孩家在石榴园小区住,妈妈去接儿子放学,想着用不了多长时间,就把她一个人留在了家里,谁知她竟自己开门跑出去了。在民警的帮助下,这名妈妈很快到了学校,见到女儿的那一刻,她蹲下搂着女儿,激动得直掉眼泪。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