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新乡·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2月2日 星期

早餐店老板捡到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失主丢包3天后也没想起包丢哪儿了

本报讯 (记者 李文奇) 11月29日上午,市民唐先生受儿子委托将两面写有“文明创建 执法为民”和“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分送到红旗区东街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位于牌坊街的老胖油饼早餐店。

事情是这样的:11月24日晚上7时许,唐先生的儿子小唐和女朋友一起到老胖油饼早餐店吃饭,随手将装有万元现金和几万元银行卡的钱包放在桌子上,吃完饭用手机结过账后就走了,到第3天才忽然想起钱包不见了。平时也没拿过钱包,小唐一时想不起丢在哪里了。

再说当天店主于小芝见客人走了后,就去打扫卫生,忽然在餐桌下面发现了一个钱包,可人已不见踪影。于小芝想,客人落下钱包该有多着急呀,一会儿可能就来拿了,她就先收了起来。

可是等到第3天也不见人影,于小芝实在坐不住了,她就到综合执法队寻求帮助找失主。大家打开钱包数了数,里面有9200元钱,还有几张百元美钞,以及20多张银行卡、贵宾卡等,除此之外,没有任何联系方式。

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尝试着通过钱包里的贵宾卡和宾馆前台联系,最后,终于有一家宾馆前台接到电话。等说明情况后,前台工作人员和小唐取得了联系。当听说自己的钱包失而复得时,小唐感动得不知说什么好,连声表示感谢,并专门制作了两面锦旗,因自己有事,就委托父母将锦旗送到早餐店和执法队表示谢意。

据悉,老胖早餐店两口子是1999年从周口来到新乡牌坊市场卖早餐的,至今已20年了。已在新乡安家落户的这一家,也算是新乡人了,两个儿子都去当兵了。20年来,客人在店里吃饭,有落下手机的,有落下钱包的,有落下衣服的,他们都一一归还。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