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新乡·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2月2日 星期
八旬老人走失
封丘斑马救援队辗转7小时寻回


本报讯 (记者 李文奇) “要不是斑马救援队及时找到,晚上处于黄河滩的母亲处境就很危险了。”12月1日,提及母亲走失一事,来自封丘县的郑先生仍激动不已。

郑先生说,81岁的老母亲患有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症),26日中午老人从家出门未归,家人怎么也找不到她,电话也不接。意识到老人很可能是迷路了,郑先生一家万分焦急,一面报警,一面向封丘县斑马救援队紧急求助。

斑马义务救援队立刻组织队员进行寻找。有线索称老人在陈桥镇何家铺村出现过,救援队增派40多名队员、30台车辆赶赴陈桥镇,对多个村庄展开了地毯式搜寻,但依然没有发现老人的踪迹。此时,又有爱心人士提供线索称在黄河滩见到过老人。

入夜的黄河滩区气温接近零摄氏度,寻人心切的救援队马不停蹄地又赶到滩区村庄加紧搜索,同时通过各村广播扩散寻人启事,终于在晚上7时许,根据放羊人提供的线索将老人找到,老人身体并无大碍。

11月27日下午,郑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封丘县斑马救援队队长李国强手中,并再三致谢。

据悉,封丘县斑马救援队成立于2019年年初,成员来自封丘县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面向封丘乃至周边县区24小时免费提供紧急救援服务。目前累计出队寻人38次,而这次行动是他们出动人员、车辆最多的一次。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