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老年周刊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2月2日 星期

最美的色彩


置身于都市,辗转于田园乡村,忽然觉得二者之间是两个不同的世界。都市有都市的繁华,田园有田园的风景,世界姹紫嫣红,最美的便是那茁壮的绿色。

去年,我和家人去了瑞士阿尔卑斯山。到山脚下,我仿佛进入到了另一个世界,满目都充盈着不同层次的绿色,我彻底沉醉在了那绿色的世界里。

我们坐着缆车,开始缓缓攀升,在缆车出站的一刹那,我觉得我彻底脱离了尘世的喧闹,投入了大自然绿色的怀抱中。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山腰上那碧绿的草坪,那好像是瑞士特有的青草。草像被刀切过一样,无比的平整,就像一条绿毯铺在山上齐刷刷的,望不到尽头,并一直向远处白皑皑的雪山延伸着。忽然一阵微风吹来,小草们像被赋予了生命似的,都向一个方向倒去,好似一片绿色的大海。我用力呼吸着一阵阵青草带来的清香,顿觉神清气爽,仿佛陶醉了。

“快看,松树!”不知谁大喊了一声,我放眼望去,一排排高耸入云的松树扑面而来,让人猝不及防,一棵棵绿油油的松树像整齐划一的士兵,又像昂首挺胸的骏马,带着泥土的芬芳直入心胸,此时我更加敬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松枝间、枝干上,蹲着一只只生气勃勃的小松鼠,它们像可爱的小精灵似的,用水灵灵的大眼睛好奇地注视着我们……

突然,一阵“叮叮当当”的声音把我带入了另一个世界。只见三五成群的奶牛正悠哉地吃草,那声音出自它们脖子上的牛铃。奶牛们时不时地抬头看看我们,此时,我发现牛的目光是那样的深邃、宁静,与周遭的一切和谐地融为了一体。清风、树叶声和着牛铃声,汇成了一支大自然的交响曲,那声音,有时清脆,有时低沉,时如波涛汹涌的大海,时如潺潺流水的小溪,无比动听,无比动人……

我们进入了雪区,这里的风景依然美丽,不过缆车中的我仍然沉醉在那绿色的、生机盎然的田园世界里。绿色,代表着生机,田园代表着悠远、古老而宁静,田园置于绿色之中是生机与宁静的完美结合。绿色的田园世界山青水秀,是碧绿的田野、是层峦叠嶂的大山、是久远神秘的原始森林。

沉醉在绿色的田园世界中,心和林海一样自由而飘逸,此时此刻城市的喧嚣与浮躁早已远去,只有空灵深远的绿色田园世界使人流连忘返。最美不过夕阳红,最美的色彩不过是绿色。

(老年记者 牛怡慧)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