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气象服务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2月2日 星期

别再“趁烫吃”了 小心烫坏身体


有些人喜欢“趁烫吃”,像滚烫的火锅、刚沏好的茶,但吃烫食真的好吗?下面就为你总结吃烫食的危害。

诱发食管癌

吃下过高温度的食物会对食道和胃黏膜造成严重损害,容易诱发食管癌。人的食管正常耐受温度是40℃~60℃,一旦遭受到60℃以上的热刺激,就很容易发生损伤,更可能被烫伤。

损伤口腔黏膜

人体口腔和食管表面都覆盖着一层柔软的黏膜,正常情况下,口腔和食管的温度维持在体温,也就是37℃左右,在接触到75℃左右的食物时,娇嫩的黏膜就会被轻度灼伤。

损伤胃黏膜

胃黏膜耐热温度一般在40℃,所以常常会出现入口不烫,却会把胃烫伤的情况,要防止胃烫伤,关键还是不要吃又烫又刺激的食品。

破坏牙齿组织

长期吃烫的食物也会危害牙龈健康,烫的食物对我们的牙齿会产生较大刺激,过多咀嚼烫食,会破坏牙齿组织,引发牙龈肿痛等症状。 

(新华)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