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气象服务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2月2日 星期

跑步时莫戴耳机


很多人喜欢在跑步的时候戴耳机听音乐,觉得这样运动不枯燥。不过,这样的锻炼在一定程度上可能适得其反。

正常情况下,声音经过一段距离才能到达耳朵,这中间声音中的高频部分已经被空气吸收。如果戴耳机,传声器就压在耳朵上,耳朵就吸收了全部频率的声波,对听力伤害很大。当周围环境比较嘈杂时,人们使用耳机会不自觉将音量调高,也会损伤听力。

在我们大脑中,不同的脑神经中枢负责各种器官的兴奋与抑制。跑步时指挥肌肉功能的有关神经中枢处于兴奋状态,能有效调动心肺功能。如果边跑边听耳机,就会使主管思维的神经中枢得不到休息,反而影响锻炼效果。 (新华)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