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新乡·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

我市申长远荣登中国好人榜


本报讯 (记者 陈曙光) 12月27日,中国文明办在湖北省襄阳市举办了12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我市延津县小潭乡卫生院盲人针灸医生申长远以自强自立、热心助人的感人事迹荣登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榜”。

1981年,申长远出生在延津县一户普通农家。1996年,因一场突如其来的高烧使他双目失明。为了养活自己,他跟随村里的“响器班”学习吹唢呐、唱歌、唱戏,勤奋努力让他的唢呐技艺红遍了十里八乡,并先后荣获全国和省级残疾人文艺汇演奖项。

然而,心气高远的申长远并不满足现状。2002年,在政府的资助下,他到郑州学习按摩、针灸。2016年8月,申长远放弃郑州的高薪收入,返乡与延津县小潭乡卫生院合作创办了“针灸推拿门诊”,每天慕名来针灸推拿的都在60人次上下。对于贫困病人,他免费施救,并倾其所有给予帮助。2010年以来,申长远先后收徒14人,其中盲人徒弟2人。目前,14个徒弟都开办了诊所,过上了自立自强的生活。

近年来,他还牵头组建了自己的爱心团队。每逢六一、七一、重阳节等节日,他都会主动联系爱心人士到郑州儿童福利院、延津县各乡镇敬老院和中小学校开展义诊、捐赠活动,并先后和10名困难学生结成帮扶对子,组织捐款捐物近20万元。

申长远慷慨助人的事迹感动了许多人,今年5月,他被国务院残工委授予“全国自强模范”,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