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新乡·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1月14日 星期

让您游览美景“方便自如”

我市旅游景区的旅游厕所

去年我市新增A级旅游厕所22座

1月13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了解到,2019年,我市新增A级旅游厕所22座,旅游景区形象再度提升。

本报讯 (记者 王新林) 据了解,为给游客和人民群众创造整洁、优美的如厕环境,我市于2015年启动旅游“厕所革命”,并下发了《新乡市旅游厕所建设管理行动方案》,明确了“厕所革命”3年行动目标任务。到2017年年底,我市圆满完成“厕所革命”3年目标任务。“民生无小事,厕所也关情。”2018年以来,我市继续推进旅游景区“厕所革命”。目前,我市旅游景区、旅游线路沿线、交通集散点、旅游街区、乡村旅游点、旅游娱乐点、旅游餐饮购物点等游客行程所及的旅游公共场所都有了相应等级的旅游厕所,数量也与游客接待规模相适应。同时,我市还建立和完善旅游厕所管理、考核和监督评价机制以及旅游厕所服务体系,让广大游客在旅游过程中有了更好的体验。

残疾人专用卫生间、妇婴专用卫生间、热水、洗手液、烘手机……如今,当您走进我市旅游景区的旅游厕所时,除了干净整洁的环境,里面配备的这些设施更会让您备感温馨。

随着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的增加,2019年以来,我市继续做好景区、乡村旅游点等游客集中区域的旅游厕所建设工作。2019年全年,我市完成新建旅游厕所22座,其中3A级旅游厕所10座,2A级旅游厕所3座。

据悉,旅游“厕所革命”开展以来,我市累计新建、改建A级旅游厕所200座,有效改善了游客如厕难问题,既提升了景区形象,又切实解决了游客“方便”所需。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