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新乡·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1月14日 星期
我市12个村
拟入选国家森林乡村


本报讯 (记者 丁艳冰) 这里有原生态的自然景观,这里有氛围浓郁的绿色森林,在2019年河南省林业局关于开展国家森林乡村评价认定中,我市12个村拟入选国家森林乡村。

据了解,森林乡村是指乡村自然生态风貌保存完好、乡土田园特色突出、森林氛围浓郁、森林功能效益显著、涉林产业发展良好、人居环境整洁、保护管理有效的生态宜居乡村。经申报单位申请,省、市、县等部门审核,我市共有12个村入围国家森林乡村评价认定,分别为:辉县市的孟庄镇南李庄社区、孟庄镇范屯村、孟庄镇涧头村;新乡县的七里营镇刘庄村、七里营镇八六社区、七里营镇龙泉村、翟坡镇东大阳村;获嘉县的照镜镇东彰仪村、照镜镇楼村、史庄镇闫庄村;封丘县的冯村乡陈道村;原阳县的太平镇西衙寺村。目前,公示阶段已经完毕。

另外,我市还有16个村入围省级森林乡村评价认定,分别为:辉县市的冀屯镇南流村、冀屯镇冀屯村;新乡县的七里营镇南位庄村、七里营镇李台村、古固寨镇小古固寨村;获嘉县的史庄镇西曹庄村、史庄镇范庄村、冯庄镇段庄村;封丘县的赵岗镇马道村、赵岗镇孙湾村、王村乡岳寨村;凤泉区的耿黄镇耿庄村;高新区的关堤乡南马庄;卫滨区的平原镇丁固城村;平原示范区的原武镇香王庄村、原武镇梨园村。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