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新乡·社区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1月14日 星期

创业帮扶脱贫 致富不忘乡亲


□记者 张世彬

“上班前我拾破烂挣不了多少钱,进厂做纸盒一个月就给家里拿回1000多元,离家又近还可以照顾家人,这工作很不错,真心感谢党、感谢杨经理。”1月10日,获嘉县中和镇大官庄村贫困户刘桂香高兴地说。

虽值隆冬,走进扶贫就业点获嘉县中和镇大官庄村的东强纸盒厂,里面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工人们分散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工作着。

村民刘桂香所说的杨经理,名叫杨强,获嘉县中和镇大官庄村人,93年退伍后在上海、广州等地经商,2015年回乡创办了东强家庭农场,2018年又与六和丰润扶贫项目合作,创办了东强纸盒厂。

“创建纸盒厂之初我就想,不仅要给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让他们有稳定的收入,还要增强他们生活的信心,现在这个目标终于实现了!”谈起扶贫就业点的发展,杨强充满信心地说,目前在该厂就业的贫困劳动力51人、边缘劳动力80人,人均日增收30元~50元,做到了务农、务工和照顾家庭三不误。

大官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加升表示:“大官庄村160户贫困户,已脱贫144户,仍有16户还处于贫困之中。扶贫就业点的建立,有效地解决了我们村劳动力弱、年龄偏大、家庭负担重的贫困户低门槛就业问题,在家门口就可以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依靠勤劳的双手就可以脱贫致富。”

记者在该村走访发现,东强纸盒厂“送岗上门、就近就地就业、实现稳定增收”对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具有长远的意义。扶贫就业点的投入使用,不但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更重要的是带动了群众就近就业、增加了他们的收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真正地变“输血”为“造血”。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