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新乡·社区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1月14日 星期

160多名中小学生走进生物标本馆
感受生物科学魅力 领略生命多姿多彩

本报讯 (记者 平爱梅) 1月10日,160多名中小学生走进河师大生物标本馆,饶有兴趣地参观鱼类、昆虫类、鸟类、哺乳动物类等类别的标本,感受生物科学的无穷魅力,领略生命的多姿多彩,激发了他们保护环境、爱护动物的热情。

当日上午,在市科协组织下,学生们兴致勃勃地走进河南省规模最大、数量最多、种类较全的生物标本馆——河师大生物标本馆。这里有国家一、二级保护的金斑喙凤蝶、中华虎凤蝶、枯叶蛱蝶和乌桕大蚕蛾,有一级保护动物东北虎、金钱豹、金丝猴等。

参观中,学生们的脸上满是对这些生物的好奇和对知识的渴望。各种植物、鱼类、昆虫、飞禽走兽,形象、逼真地展现在面前,令他们目不暇接……(如图)学生们不时发出惊呼声。大学生志愿者细致地为大家讲解,而且不时地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这是高山兀鹫,你们知道它能飞多高吗?它可以飞越喜马拉雅山。”学生们专注地听着、看着,一些有备而来的学生还用心地记录或拍摄着。

“这些动物标本都太逼真了,真好像进了动物园一样。”四年级学生张云铭兴奋地说。通过参观,同学们感受到了生物世界的丰富多彩和大自然的奇妙,激发了他们对大自然的浓厚兴趣和热爱。

市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工作人员杨晓玲介绍,开展这样的科普活动,希望能丰富中小学生寒假生活,开阔他们的知识视野,让他们感受生物科学的魅力,领略生命多姿多彩,激发探究科学的兴趣,更加爱护环境、爱护自然、爱护动物。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