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3月23日 星期

我市集中开展查处酒驾整治行动一晚上71人被查

司机在接受酒精检测
医院抽血检测

本报讯(记者申长明)3月20日,我市集中开展了查处酒驾整治行动,仅仅一个晚上,就有71人酒后开车被查。

据了解,由于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交通运输秩序、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特别是随着餐饮服务等场所陆续营业,群众休闲消费活动增加,酒驾醉驾违法现象抬头。为遏制酒驾醉驾多发势头,加大执法震慑力度,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按照上级部门统一部署,3月20日晚上,我市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查处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当天晚上9时30分许,在科隆大道与新一街交叉路口附近,执勤民警发现一辆黑色小型轿车形迹可疑,随即拦停车辆要求司机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该车司机周某屡出状况不予配合,测试多次中断,后来经过民警劝导测试完成,血液酒精含量148mg/100ml,已达到醉酒驾驶标准。民警立刻带其到医院做进一步血液检测。当记者问其为何要喝酒开车时,周某表示,自己平时都有司机。但由于应酬较多,近期已连续几天让司机等自己太久,觉得不好意思,于是当天就让司机提前离开,自己开车回家。

20分钟后,在同一个路口,民警又拦停一辆轿车。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该车驾驶员刘某检测结果为112mg/100ml,同样达到了醉酒驾驶标准。

据统计,在当晚的行动中,全市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280余人,组织执法小分队20余个,查处酒后驾驶58起、醉驾13起,其他严重交通违法行为30余起。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