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3月23日 星期

女子被绞肉机“咬手”消防员紧急救援


本报讯(记者刘志松通讯员吕家辉)绞肉机、面条机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但操作不当也会给人造成伤害。

3月20日7时47分,市消防救援支队凤泉大队接到报警,称北站北街菜市场一名张女子手指卡在绞肉机里,血流不止。

由于操作不慎,张女士拇指、食指挤压在绞肉机刀刃与不锈钢横梁之间。经勘查后,救援人员决定用钢筋速断器对钢管进行切割。救援人员首先将伤者的手指进行充分保护,同时对刀刃与钢管之间进行支撑,以防在切割中对手指产生二次挤压伤害。做好保护后,钢管在钢筋速断器的作用下应声断裂,张女士的手指脱离了绞肉机。

初步判断,张女士食指指骨可能粉碎性断裂,因恐其失血过多,消防救援人员在救护车未到达之前,对其进行了简单包扎。随后,用消防车辆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途中,指挥员提前与医院进行联系,做好治疗准备。8时21分,救援人员成功将伤员移交到医生手中。因送医及时,女子未出现生命危险。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