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平原示范区
贫困户学技能政府埋单


本报讯(记者陈卓)3月24日,记者从平原示范区了解到,为让贫困户学到一技之长,进一步改善贫困人员的生活条件,平原示范区2020年春季雨露计划短期技能培训开始申请。这项民生工程针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费用全由政府财政埋单。

据了解,雨露计划短期技能培训补助对象为全省接受短期技能培训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短期技能培训是指贫困劳动力为获得某项技能实现转移就业,而在培训机构参加的时间为一年以内的学习。

本次短期技能培训补助标准仅给予一次性补助,根据受训贫困劳动力取得的技能等级证书的工种分类,给予相应标准的补助。如A类工种补助2000元,B类工种补助1800元,C类工种补助1500元。凡符合条件的平原示范区户籍贫困劳动力,无论是在何地接受培训,均可凭获取结业证书和技能等级证书向示范区扶贫办申请培训补助。

本次技能培训补助的材料申报和村级审核、报送时间从3月份持续至4月30日,预计在今年7月底前划拨补助资金。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