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3月份楼市库存压力有望缓解


3月24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最新全国百城住宅库存报告。截至今年2月底,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47213万平方米,环比减少0.6%,同比增长4.1%。随着各地住宅市场成交逐步回暖,未来楼市整体库存压力有望得到缓解。

2月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供应量为399万平方米,而成交量为691万平方米。楼市呈现“供小于求”的态势,这使得库存数据环比出现小跌。同时,观察历史数据,供求两端均呈现断崖式下跌的状态,市场非常冷清。

截至2月底,100个城市中,有54个城市库存出现了同比正增长现象。2月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整体存销比为11.7个月,这也意味着市场消化完这些库存需要11.7个月。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说,“各地要充分认识到近期库存的压力。此类压力不及时化解,将对房企的资金状况产生影响,同时也会影响各地楼市稳定。”

严跃进进一步分析认为,从3月份各地住宅市场的销售动态来看,售楼处陆续进入营业状态,住宅交易有回暖的迹象。“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当前阶段的控制情况,未来3个月房企降价促销的力度会强化,所在城市的库存压力也有望得到释放。   据《经济参考报》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